华清科盛

400-0667-887

助力汽车厂内物流数字化 共赢智能制造时代! TBL华清科盛亮相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峰会

发布时间:2019-01-07



1月5日,2019年的第一周,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峰会在上海建滔诺富特酒店成功召开,汽车整车、零部件、物联网汽车、汽车经销商等知名企业CIO、负责人共襄盛会,聚焦国际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技术,结合制造业行业案例分享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汽车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共谋汽车智能制造新篇章。



TBL华清科盛作为汽车厂内物流的物联网AIoT专家受邀参加本届峰会,CEO 王凡在会议上发表了《"AIoT“—工业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赋能汽车厂内物流》精彩演讲,落地于具体应用场景深刻解读了物联网技术如何作用于汽车生产环节,直击痛点,低成本高效益地实现汽车厂内智慧物流。





TBL华清科盛汽车制造厂内物流解决方案备受关注,人气高居不下,吸引众多参会人员驻足和咨询。




精彩分享



CEO 王凡在《"AIoT“—工业物联网及大数据技术赋能汽车厂内物流》的分享中提到,目前在汽车厂内物流中,物流信息识别在制品库存管理库存盘点流转容器管理零件拣选这些常见场景内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企业迫切希望解决这些痛点,降本增效。



“AIoT”即(AI+BI+IoT),TBL华清科盛利用物联网IoT技术大数据技术给仓储元素(人、物流设备等)赋能,无需人员参与,就能实现执行层所有物流过程行为数据的自动采集,并上传至上层系统进一步实现智能分析反馈优化





这一解决方案思路在汽车厂内物流具体落地中可以解决:


  • 操作执行层面的问题:

如何提升仓库周转/ 配送效率?

如何防止出入库/ 配送错误?

如何减少人员依赖及缩短上岗培训周期?

如何跟踪物流批次信息?

如何管理物流器具?


  • 数据分析层面的问题:

如何精准考核人员绩效?

如何获取人员利用率和忙闲时段?

如何考察物流环节设计合理性?

如何发现物流资源是否存在瓶颈?

如何利用物流过程数据辅助决策?


整个过程中,TBL华清科盛使用一系列智能物联网设备与现有仓储元素结合,将仓储设施数字化,让它们自主沟通、交互及数据分析,自动改善现场执行,让物流过程变得极为简单高效,达到降本、增效、防错、减员效果。




—汽车厂内物流具体落地场景—






……


TBL华清科盛针对汽车厂内物流的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已经成功应用于宝马奇瑞捷豹陆虎宝沃汽车北汽增城、知豆等汽车生产车间,顺利解决了它们厂内物流问题。


未来,TBL将继续致力于挖掘智能制造背景下汽车厂内物流的真正痛点和需求,以创新性高可靠的解决方案助力企业简单高效的实现数字化转型,推动汽车物流的繁荣发展。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工业4.0浪潮之下,是什么困住了国产轮胎的技术发展?

有了这个技术,特斯拉或许就能避免当年的产能地狱。

物联网赋能智慧机场,从让行李“说话”开始。

UWB 20CM精准人员定位,减少工厂疫情隔离损失!

战“疫”当前,复工在即,制造业又如何在寒冬中修炼新“内功”?

在线咨询 400-066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