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可定位疫情隔离状态,社区防疫UWB人员智能管理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24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感染者和隔离人员众多,疫情防控需要随时掌握其位置和行踪。由于社区、医院等人员相对密集的局域,人员进出频繁,性质较为敏感,为提高安全要求,需要进行实施有效地安全防范措施来规避外来人员可能带来的危险。针对这种现状,迫切要求对人员进出实行智能化管理,TBL华清科盛为打造一体化社区防疫UWB人员管理,建立智能出入口管理系统,实现对内外部人员的智能化管理,提升安全等级,更好的防范疫情。 

 tupian1


人员管理痛点需求分析:

1.人流量大,人员身份复杂,需要进行科学管理。

2. 敏感时期对安全要求高,仅靠人工检查,远远达不到安全标准。

3. 人员管理进行智能化升级,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外来人员管理也得智能化、人性化。

4.人员进出通道不规范,容易出现很多人拥堵的情况,具有高风险性;


总体解决方案(人员访客管理+UWB室内定位)

针对有关人员在疫情期间的安防管理问题,我们的解决方案通过对人员密集区域的走廊和重要敏感房间信息化改造,实现对人员的定位的管理,主要逻辑为在系统后台设置电子地图,与现场保持一致;通过实时定位移动设备,通过对来访人员加装定位标签,可以实时的跟踪到访人员或工作人员位置信息,运用到的主要技术为UWB室内定位技术,定位精度:典型精度10厘米,一般遮挡<30厘米。

 uwb


人员访客管理解决方案

人员管理进出:

(1)内部人员管理


tupian4


人员管理进出:

(2)外来人员管理


tupian3


UWB拥有精度高、抗干扰能力强、低功耗的技术优势,非常适合室内静止或者移动物体以及人的定位跟踪与导航,且能提供十分精确的“厘米级”定位精度。

UWB室内定位解决方案

唯一ID标识:访客人员佩戴定位标签,在此定位区域,具有唯一ID;

实时位置显示:指挥中心可以显示数万个人员的实施位置,显示在所提供的实时电子地图上;

实时轨迹跟踪:访客的运动位置可以实时显示行进轨迹,通过分析轨迹可以发现是否有异常行为;

电子围栏防护:当访客行进到不可进入区域时,实时发出报警,划分出安全区、警报区和禁区电子围栏。


tupian5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到关键时期,一方面已进入疫情潜伏的暴发时期,另一方面进入春节之后返程的高峰时期。各地区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更加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UWB作为高精度定位感知层的数据采集终端,在病患隔离、人员追踪、网格化管理、电子围栏等方面,将发挥作用。

UWB详细方案-基站布置

·在需要定位的区域内布置UWB定位基站

·在需要被定位的走廊上放置UWB定标基站

·UWB标签根据现场业务需求设置

·定位信号发射频率,UWB定位基站实时跟踪定位标签


tupian6


UWB详细方案-人员佩戴UWB标签

1、人员进入活动区域后,佩戴人员定位标签;

2、按照人员设定可活动区域;

3、后台监控大屏可以实时监控到人员的活动位置,避免来访人员带来的安全因素。


tupian7


UWB方案示意图

图片8

UWB功能实现

图片9

UWB方案技术特点

定位标签主要特点:

·高精度定位,空旷区域典型定位精度20cm

·覆盖面积大,空旷距离达到100米;

·体积轻巧,安装方便;

·全向天线,无需天线校准

定位标签主要特点:

·设备防护等级高达IP69K,防水防爆防摔

·资产定位标签电量监视,实现低电量报警提示

·具备关机、休眠、工作等多种活动状态,满足长时间效能使用

算法服务及设备综合管理平台(设备管理及定位服务)

·任意标签的实时追踪模式及高精度定位模式

·历史位置数据持久化,可回查历史时间车/物的动态情况;

·实时监控显示查询所有设备的实时位置,显示在地图中;

·划定安全区电子围栏、警报区和禁区等不同围栏区域

综合业务平台(业务管理)

·电子围栏(增值模块);

·根据电子围栏报警等级,轻松防范标签异常带出;

·综合分析设备分布热图、资产进出统计、生产供应链部件位置分析等

图片10

与其他定位技术相比较,UWB技术最有利的优势就是定位精度高,也就是误差极小,能控制在厘米级,所以它更适合应用在疫情期间的隔离人员定位管控。除此之外,社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物业门岗如何管理小区成千上万的住户?

直至目前为止,很多公司开始复工,企业该如何管理复工人员?等等都可以采用UWB技术来实现人员的高精度定位管理。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工业4.0浪潮之下,是什么困住了国产轮胎的技术发展?

有了这个技术,特斯拉或许就能避免当年的产能地狱。

物联网赋能智慧机场,从让行李“说话”开始。

UWB 20CM精准人员定位,减少工厂疫情隔离损失!

战“疫”当前,复工在即,制造业又如何在寒冬中修炼新“内功”?

在线咨询 400-066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