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头图3


12月22日-23日,TBL 华清科盛盛装参加“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在被誉为“中国汽车城”的长春,TBL华清科盛对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的最新突破进行了重要发布,“上帝视角”的数智化物流运营模式吸引了如潮观众,点燃了寒冬里的“破冰”激情。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002


开幕式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秘书长左新宇为观众讲解2021年汽车物流行业在数字化升级中的新动态和新趋势。演讲中,左新宇秘书长详细介绍了TBL 华清科盛Wisdom®的“上帝视角”,引发了观众们的极大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135


“上帝视角”是将物流现场的人、车、器具、场地和设施这些物流资源“要素”进行数字化升级,在AIoT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上实现统一规划和调度。既有全局统筹的强大分析能力,也有局部实时监测和管理的定制看板,还有针对个体优化提供的众多评价指标,形成从个体微观-局部-整体的全方位、全角度的“上帝视角”。在“上帝视角”的支撑下,可以进行实时调整,以及灵活可变的存储、分包、分拣、配送等物流作业调配,实现汽车物流现场中个体优化和整体优化。



Wisdom实现全面突破 

“聚合技术力量,解码行业新趋势。”TBL 华清科盛创始人王凡与到会的专家和观众们分享了基于“动态资源规划”的AIoT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Wisdom®的创新突破。在汽车物流数字化升级的关键时期,科技赋能产业的作用越来越显著,TBL 华清科盛有哪些新思路和新模式,让我们回到会议现场吧。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232


突破一:全要素数字化

Wisdom®基于AIoT的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对物流场景中所有的人、叉车、器具、设施及场地等全部物流要素进行赋能和数据采集分析,实现实时的跨岗位灵活调度。企业可以随时根据生产需求添置或者减少物流要素,可将自动化和非自动化设备/车辆统一纳入管理系统。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256


突破二:全视角监测

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采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1:1建模,提供从整厂到车间局部,再到个体的数字化呈现,为不同层级的管理人员提供全面掌握、科学决策的数据支撑。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330



突破三:全维度诊断

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对内部物流现场作业进行同步指引和实时反馈,通过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预测,实现自学习、自优化、自诊断,为物流资源投入提出科学建议。同时预制众多评价指标,用户可自定义、自由组合扩充,编辑事件并自动跟踪,为诊断提供追溯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409


突破四:全方位改善

TBL 华清科盛从物流运营七大视角SQCMDPE( Safety、Quality、Cost、Management、Delivery、People、Environment)入手,解决物流现场的种种痛点,实现个体优化和整体优化,以及过程优化和资源优化同步的全方位改善。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440


TBL 华清科盛荣获两项大奖:

“2021年度汽车物流行业贡献企业家”

“汽车物流行业优秀技术装备供应商” 

创新创业,奔赴心中的星辰大海。企业家的职责不仅仅是机会的判断和挖掘,更是价值的创造和生态的塑造。2021年,TBL 华清科盛在汽车物流行业持续深耕,提出了物流资源要素优化、动态资源规划、AIoT数智运营等全新理念,并将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大数据等科技导入运营平台,助力汽车物流数字化升级。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504


经过实践验证,Wisdom®数智化物流运营平台能够帮助客户降低99%的停线风险、节约15%的车辆投入、节约10%以上的存储设施投入、降低15%的器具投入和维保成本、降低10%以上的在制品库存、优化10%以上的库区/库位利用率,同时实现多区混用。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532


多年来,TBL华清科盛的努力获得了众多汽车造企业的信任,为汽车物流的数智化升级提供成熟高效的整体解决方案。获得的种种荣誉,TBL 华清科盛将化为前进的动力,秉持初心,为客户提供至臻服务

新能源汽车物流的“新需求” 

“聚焦汽车市场,探讨高质量发展。”在互动沙龙环节,TBL华清科盛合作人陈俊宇与行业专家和一汽集团、理想汽车、沃尔沃汽车等嘉宾共同探讨“新能源汽车物流现状与需求”。


微信图片_20220111130630


陈俊宇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新兴产业,与传统汽车制造工艺相近,配件相近,因此物流的供应方式也相近。然而,新能源汽车由于消费群体定位和销售模式不同,在个性化选配上要求更加多样,时效性更高。因此,需要建立更加高效、精准的物流配送体系,才能更好地辅助智能制造。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工业4.0浪潮之下,是什么困住了国产轮胎的技术发展?

有了这个技术,特斯拉或许就能避免当年的产能地狱。

物联网赋能智慧机场,从让行李“说话”开始。

UWB 20CM精准人员定位,减少工厂疫情隔离损失!

战“疫”当前,复工在即,制造业又如何在寒冬中修炼新“内功”?

在线咨询 400-066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