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智慧物流观点】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采访解读:任何企业不能孤立于世界,实现“O”(目标)需要团结一切可能的“P”(伙伴)

发布时间:2019-05-27


POA

新闻背景

5月21日,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在华为深圳总部接受媒体长达150分钟的采访,对美国禁令、5G、知识产权等近期围绕华为的热点话题进行回应。


任正非在采访中提到:


 “不能说用华为产品就是爱国不用就是不爱国”,“不要因为华为绑架全社会的爱国情绪,不要煽动民族情绪。”


“我们不会轻易狭隘的排除美国芯片,要共同成长,但如果出现供应困难,华为也有备份。我们在和平时期都是一半来自美国芯片,一半来自华为,我们不能孤立于世界。”


“我们牺牲了个人、家庭,是为了登上最高点上。在最高点上,我们与美国有冲突,但最终还是要一起给人类做贡献。”


小编解读


在任正非很清醒且客观的认知中:即使现在与美国在贸易上有冲突,但华为要走出困境并进一步发展,一定不是去做“孤家寡人”,而是去拥抱天下朋友。


POA

P:partner伙伴 | O:Objective目标 | A:Acceleration方法

从公式来看:

  • 伙伴越多,行动力越强

  • 方法越多,行动力越强

  • 目标越集中,行动力越强


结合任正非的言论中可以分析:

  • 华为的目标(Objective)是和其他科技公司一起,为人类的福祉做贡献;


  • 华为的伙伴(Partner)有:

    一定包括美国的科技公司(即使当前因为美对话政策,限制了与华为的合作);

    还可能包括美国政府(因为美国政府最终必然要服务于美国广大民众,美国人民的福祉是美国政府必须关心的);

    不包括个别美国政客(他们反对华为,并不是真正为了美国人民,为大多数人,而是极少数利益相关方)。


因此,华为基于这个“O”,一定会团结各种可以团结的“P”,如果煽动民族情绪,则就偏离了这个“O”,有人利用华为事件,去实现“民粹主义”的另外的“O”了,这是华为(任正非)不愿意看到的。


构架


以上是TBL华清科盛提出的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智慧物流体系。与华为秉持的理念类似,如果要取得成功,同样是要有大“O”,并寻找更多的“P”。


  • TBL的大“O”——轻量级的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智慧物流系统;


  • TBL要找的“P”

    提供人工智能的智慧(TBL当前找到了SAP的SAC分析云平台);

    拥有专业物流信息系统的供应商(TBL当前找到了唯智信息);

    除了TBL自己的智慧物流设施,还可以集成其他智慧物流设施(非机械化的,TBL当前找到了华晓工业AGV)。


因此,TBL一定会大力发展合作伙伴,营造更好智慧物流生态,TBL要是孤立地做这个“O"的闭环,不发展生态,认为自己什么都能做,结果一定不会很好。


以建立基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智慧物流生态系统为“O”,TBL华清科盛6月4日将主办“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亦庄会场·制造业智慧物流论坛”来发展更多的“P”,共同探索智慧物流之路,届时欢迎您的莅临。



报名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工业4.0浪潮之下,是什么困住了国产轮胎的技术发展?

有了这个技术,特斯拉或许就能避免当年的产能地狱。

物联网赋能智慧机场,从让行李“说话”开始。

UWB 20CM精准人员定位,减少工厂疫情隔离损失!

战“疫”当前,复工在即,制造业又如何在寒冬中修炼新“内功”?

在线咨询 400-066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