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智慧物流问题解构系列之七:汽车整车厂生产线线边料架物料配送不及时?如何实现线边物料准确高效拉动?

发布时间:2018-06-13


导语


为适应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及汽车工业的高速发展,各汽车整车厂更加追求精益化生产,一体化、准时化成为汽车制造企业的重要目标。

 

物料配送如何满足生产线节拍,生产所需零件如何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数量到达生产线,关系到产线正常生产以及线边空间利用效率。本文对话一家国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就实现线边物料及时准确配送进行深度探讨。


背景介绍

咨询者|周经理

解答者|TBL华清科盛


前不久,国内一家知名汽车品牌旗下整车厂,在生产线物料的配送上遇到难题,根据负责人周经理描述:

 

该整车厂物料以看板拉动的方式配送到线边,车间内线边空间有限,不允许放置过多零部件,而实际生产中,各类批次的线边零件不能按生产计划规定时间到达工位,导致线边物流不通畅。生产线上急需使用的物料不能及时到达,导致停线,将造成巨大损失。

 

另外,到达线边的物料也出现过数量不正确以及物料种类错误的问题。周经理迫切希望解决这些问题。



Q1:以上的问题有没有解决方法?


TBL华清科盛:


能看出您关注点是线边物料配送出错和不及时。以看板拉动的方式进行物料配送,即线边生产需要物料时,将所需物料记录到看板上,巡线人员看到后进行配送。这一过程中物料需求信息交互不连贯,容易造成配送延时。

 

TBL建议优化整个物料拉动系统,布局无线网络结合上层系统进行物料拉动。在实际场景中,线边生产即将缺料时,操作工人通过按压工位旁的信号按钮发出物料拉动请求,系统接受后安排配送,实时的物料需求信息使物料配送加速。

而无线物料拉动在落地实施中,人员和物料不能及时响应、信号未送出或中途中断,以及物料拉动信息不准确也都容易成为物料配送出错、不及时的原因。

 

TBL提供车间物料呼叫无线Call Button系统解决方案,通过结合超大规模工业无线网络构建统一的线边物料信息采集网络,并且相比于有线物料拉动能够灵活随线边布局做调整,使得厂内无线信号稳定可靠传输、拉动信息准确送达得以实现,物料可以根据消耗需求在正确的时间以正确的数量及时进行供应到线边料架,有效地提高配送效率,这样您的难题就迎刃而解。

 

进一步的,车间物料呼叫无线Call Button系统解决方案具有工业网络智能组网、呼叫终端超低功耗、独有Noah物联网平台实现设备预测性维护等特性和功能,保证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



汽车整车厂面积巨大,这就对无线网络的要求非常高,要保证无线网络稳定不中断,TBL采用高可靠的工业级无线MESH网络,性能优越的终端设备和最高效能的设计布局,保障无线网络不中断持续运行。


TBL 车间物料呼叫无线Call Button系统除了能解决周经理的痛点,还能实现:

 

生产现场透明化:现场信息一目了然,及时管理现场情况;

责任记录:跟踪异常状况到问题解决的整个流程,改善工作效率;

瓶颈定位:搜集数据,识别流程瓶颈,持续改善。


Q2:与市场上同类系统相比,TBL车间物料呼叫无线Call Button系统有哪些独特优势?


TBL华清科盛:

 

TBL车间物料呼叫无线Call Button系统性能优越,体现在:


  • 多跳组网,网络覆盖广,大面积车间完全覆盖;

  • 工业级无线网络及产品,网络稳定可靠;

  • 智能组网,灵活部署,方便产线调整;

  • 低功耗省电,终端设备电池供电稳定、使用时间长。


Q3:是否有成功案例?


TBL华清科盛:


TBL助力奇瑞捷豹陆虎实现线边物料快速拉动,TBL车间物料呼叫无线Call Button系统应用于其整车厂十几万平米焊装、总装车间,无线网络无死角全覆盖,保障生产过程中线边零件库的物料及时补给和高效拉动。

 

TBL同宝沃汽车合作,提高车间物料拉动效率,满足精益化生产需求。


总结


TBL车间物料呼叫无线Call Button系统通过结合超大规模工业无线网络、超低功耗、智能组网、TBL独创智能软硬件等,实现厂内无线信号稳定可靠传输、拉动信息准确送达以及人员、物料及时响应,实现线边物料及时配送。

 

TBL车间物料呼叫无线Call Button系统采用多跳组网,网络覆盖广;单网容量大、组网稳定;工业级产品,性能稳定;智能组网,方便产线调整;终端设备低功耗。

 

解决方案落地案例:奇瑞捷豹陆虎整车厂无线Call Button物料拉动、宝沃汽车无线Call Button 物料拉动……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工业4.0浪潮之下,是什么困住了国产轮胎的技术发展?

有了这个技术,特斯拉或许就能避免当年的产能地狱。

物联网赋能智慧机场,从让行李“说话”开始。

UWB 20CM精准人员定位,减少工厂疫情隔离损失!

战“疫”当前,复工在即,制造业又如何在寒冬中修炼新“内功”?

在线咨询 400-066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