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智慧物流观点 |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启中国物流速度新舞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02



一带一路论坛

新闻背景

4月25—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作为中国国家级顶层合作倡议,一直备受关注,本届论坛同样成为众人热议的时政热点,截至论坛结束,中国同各个国家共达成6大类283项务实成果,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从“大写意”迈向“工笔画”的里程碑,为全球经济增长开辟更多空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第二届“一带一路”峰会物流亮点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我国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日益频繁,物流业务需求越来越大,本届合作峰会涉及物流产业链上的内容就有6大类28项。其中值得一提的是:

 

  • 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平台的设立,中国海关总署发起设立“一带一路”海关信息交换和共享平台;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起建立“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标准信息平台。

  • 与各国在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中欧班列、快递、海关、港口等多个领域签署物流相关合作计划;与中外地方政府和企业打造示例园区,建设兼具物流、商贸、展销、轻加工等服务功能的立体化开放综合体

  •  “一带一路”建设正在打造全球运输新网络,铁路、基础设施、物流中心、绿色发展成为标志性投资项目;半数“一带一路”建设贷款投向铁路、电力、公路等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


小编观点:

智慧仓储物流助力世界共享中国物流速度


从这次峰会成果中我们可以肯定,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带动下,全球物流需求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物流将登上更大的舞台,迎接更大的机遇。如今,要抓住这一更大的市场,就需要与之匹配的更强的物流技术以及供应链管理能力,让物品更快的到达世界各地。


作为物流供应链至关重要的环节,厂内仓储物流信息化、数字化的智慧升级将极大的释放仓库运输、生产等作业的潜力,同时降低国内偏高的物流成本,更高效的适应国际物流需求,另一方面,这些高新仓储物流技术随着“一带一路”流向更多国家,让世界共享中国物流速度。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工业4.0浪潮之下,是什么困住了国产轮胎的技术发展?

有了这个技术,特斯拉或许就能避免当年的产能地狱。

物联网赋能智慧机场,从让行李“说话”开始。

UWB 20CM精准人员定位,减少工厂疫情隔离损失!

战“疫”当前,复工在即,制造业又如何在寒冬中修炼新“内功”?

在线咨询 400-0667-887